特賣會,特賣會情報,最新特賣會,特賣會查詢,福利品,廠拍,精品特賣會,童裝特賣會,寢具特賣會,家電特賣,換季出清,美食好康,免費贈品,特價折扣,生活好康情報,抽獎活動,免費兌換優惠券,媽媽手冊換贈品,生育補助,育兒知識,生活智慧王,心靈雞湯,政府補助,週年慶,年中慶,信用卡優惠,生日壽星優惠

台.........幹! 生活事記

以下遭遇,是我剛到中國大陸工作時,所遇到的「其中一件」糗事

當然,現在的我可是「精明」到可以指導台灣人了。。。
想想「經驗」這檔事,果然很重要!
不過,在看這篇文章的大陸同胞們,有個台灣用語我需先做解釋

賽:台灣獨創方言,跟閩南話狗屎的「屎」同發音。
在台灣,常常有人談話中語助詞夾雜著「賽啦!」「賽啦」,什麼意思呢?!
意思是「非常倒楣倒楣到踩到狗屎的意思] ,當然生活用語就簡化成一個字,
「賽」四聲發音,讀起來又相當有力道!又比台灣話「ㄍㄢˋ」更文雅一點,故我用之
(看不懂這注音的人,我不翻譯嚕~我唸出來家裡的大人會罵我地,女人還是文雅一點好!)

延伸用語:帶「賽」,什麼意思呢?白話翻譯:那坨屎,一直跟著我,揮都揮不走...專業一點的「說文解字」我怎麼翻?就是霉運一直纏身,甩都甩不掉....
 understand? (個人強烈建議,海基會與海協會因該要頒個獎給我,我很努力的促進兩岸交流,連寫的BLOG,我都要先解釋個老半天,汗!)

【第一幕】開始帶「賽」
最近一堆超不可思議的事發生
首先
回中國時,因此次只有我一個人回台灣
所以同事很不客氣的讓我「扛」一堆東西
設計書我估計10KG以上跑不掉
太陽餅、蜜餞各地北中南名產4~5KG
我的專屬保養品等等.....
同事委託的500G活動式硬碟x2個
估計共有35KG左右

聰明的我
進出機場多次
最高極限的基本重量罰錢門檻
就是有本事扛在身上,半毛錢也不讓航空公司賺

得意的心情沒有多久
怎知1.5H後我的連續超級倒楣帶賽期即將開演

澳門機場或許是端午節收假,台商返回工作崗位,所以超多人
我身上背著雙手拿著
偶而還有「碰撞」排隊場面
手機響起,大陸那端人事經理的提醒話語
「恩恩到橫琴有司機會來接機.....恩恩....明白!感恩~」

啟動 連續超級倒楣帶賽期

大陸海關:煩請把所有行李打開,你的行李有問題!
魚:.............
(乖乖的開鎖乖乖的打開.......共35KG的東西)

大陸海關:林小姐,你一個人怎麼帶那麼多東西......
魚:因為同事拜託@@#$%-- (一堆無情又見鬼的實話)

大陸海關:林小姐,你為什麼要帶兩個500G的硬碟?
魚:因為我從事設計工作需要很大量的圖檔......@#@#$-- 
(一堆可憐無奈又瞎的謊言)

大陸海關:林小姐,私人用不會到這麼大吧?!
大陸海關:林小姐,「正常來說」這樣的電子設備是要用貨運的,你這樣不
              可以帶進來,我們要「打碎」.......

魚:「打碎」!為什麼要打碎?可以不要嗎?是新的!
       可以寄留在海關嗎?
大陸海關:林小姐,這樣要算天數罰喔!
魚:不行的,有什麼方法可以不用
「打碎」
大陸海關:林小姐,你這樣讓我很為難......
魚:我請大陸同事跟你對話好了,這東西是他的,我不敢決定!
大陸海關:好!

魚,開始翻箱倒櫃........我的手機呢?

大陸海關:林小姐,不用急!你慢慢找

十分鐘後~~~~

大陸海關:林小姐,你的手機可能........
魚:不可能啊,我不久前還通過電話

半小時......
魚:海關大人,可以借你們的電話打我的手機嗎?
大陸海關:林小姐,我們這邊不能撥打外線......
魚:你私人呢?
大陸海關:林小姐,不可以!我們不太方便~
(見鬼的無情!)

魚:海關大人,關於
「打碎」
的事真的不可以通融嗎?
幫幫我!拜託可以不要
「打碎」嗎? (右手比出上下移動打碎的動作)
大陸海關:林小姐...................是
「打碎」不是「打碎」
魚:??你說什麼我不懂?
大陸海關:是
「打碎」不是「打碎」,課稅的「稅」
馬的里勒,嚇死我!想說為什麼一個空的硬碟要給我打碎,這是全新!
打碎太誇張了吧!裡面又沒資料,害我懷疑是不是帶為禁品要被關

更多特賣會情報 :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吧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