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賣會,特賣會情報,最新特賣會,特賣會查詢,福利品,廠拍,精品特賣會,童裝特賣會,寢具特賣會,家電特賣,換季出清,美食好康,免費贈品,特價折扣,生活好康情報,抽獎活動,免費兌換優惠券,媽媽手冊換贈品,生育補助,育兒知識,生活智慧王,心靈雞湯,政府補助,週年慶,年中慶,信用卡優惠,生日壽星優惠

醫生不如吹風機的地方

醫生不如吹風機的地方

1.治療打嗝

不久前一位朋友,帶著一名十來歲小孩來求助,說她的小孩持續打嗝半天了,非常難受、精神不佳,影響進食。
我太太觀察以後告訴她:「這是橫隔肌痙攣所致。」
接著馬上轉身拿出吹風機來,往小孩胃部吹了一通,大約十幾分鐘,打嗝緩解了。大家感到驚訝,這玩意能治療打嗝,我太太會心一笑。這位朋友再三道謝後, 告辭了。

2.治療落枕
過了沒幾天,某一早晨起床後,發現頭頸僵持,不能轉動自如,往後看,連整個身體也要一起轉,才知道是落枕了。
就想起年輕先後兩次落枕,先後被大夫用針灸和拔火罐的土方法治好過,效果不錯,想讓太太用其中一法幫我治療,但手頭沒有新的針灸針,拔火罐也沒有專用的小玻璃罐。
這 時我 太太又拿出吹風機來,我不禁笑了起來,怎麼這玩意兒也能治療落枕嗎?好萬能啊!
我太太在我的肩頸部吹了一刻鐘左右,確實鬆多了,頭能活絡的轉動起來,到了傍晚,我又吹了一次,頭頸基本恢復了自由,漲痛感大為減輕。我誇獎我太太為「神吹手」。
這時我太座的話匣子打開了,說這土方法,哪家大醫院都不用的,她在北醫多少年,也未想到用吹風機給人治病,還是到鄉下(醫療下鄉)時才「發現」的。
那裡各種條件都很差,農民腰酸背痛這類病很多,不可能把大醫院的理療設備搬過去。窮則思變,忽然開了竅,利用吹風機的熱效應來治病。
現代化的理療設備,如光、電、聲、熱等機械,其治病機理之一就是熱效應。當然,就其熱量滲透度、治療效果、病種廣度,吹風機無法與洋設備相比擬的,其局限性很大,但吹風機卻也能治療某些常見的疾病。
除上述兩種病之外,如腰酸背痛、肌肉酸痛、痙攣、腳部抽筋有一定療效。其特點是簡單方便,操作容易,只要有電就行了。

3.治療腰酸背痛
腰酸背痛這類常見病很普遍,尤其是老年人得的更多,如不能出門,用這種簡單的方法解除病痛,和樂而不為呢?

4.治療頭痛
有天我大嫂的腰非常不舒服,甚至有點噁心,頭痛欲裂,甚至冒冷汗,因為我大嫂目前在我二姐介紹下,在看一家民俗醫療看診,本想前去看診,但當天休診,所以我二姐就打電話給醫生,並告知症狀,醫生就叫我二姐用吹風機吹我大嫂的整條脊椎。
說也神奇,剛吹的時候,我大嫂一點都不會覺得燙,大約吹了十幾分鐘才開始覺得燙,而此時也不冒冷汗,剛始冒汗了,頭痛也好多,後來讓我大嫂休息了半個小時後,我二姐再幫她吹一次,效果真是神奇。
下次如果各位在沒有任何醫療資源下,或許可以試試這個土方法,當然能不用到是最好的啦!

5.治療鼻竇炎、流鼻水
鼻竇炎、流鼻水此一過敏症狀困擾許多人,醫生都會說搬到美國、加拿大等大陸型乾燥氣候地區就會好了。此一銘言謹記在心,但是有可能搬到那裡去嗎?尤其每天起床後流鼻水、打噴嚏的過敏現象,實在很討人厭。
於有一天被我突破了,方法簡單到您都會得不可思議;這一樣器材家家戶戶都有,只是大家不知還有此一功能。
就是用吹風機調到弱風,對著鼻孔輕輕的吹。想到就吹,鼻塞時吹,流鼻水時也吹,每天持續使用,假以時日就改善了。
想不到還有此一妙招吧!就是保持鼻腔的乾燥,剛好符合醫生的理論,如果再搭配頸部刮痧效果更加好。


6.治療感冒、喉嚨痛
若是有一點點好像要傷風感冒的徵候時, 趕快拿出吹風機, 對準脖子後面的大椎穴, 及後腦左右兩邊的風池穴, 以熱風吹5分鐘, 立即可以感覺全身舒暢, 頭也不會那麼沉重。要是在上床睡覺前,再用吹風機的熱風,將腦後及脖子大椎穴吹熱5分鐘, 再倒頭睡覺的話, 第二天早上, 再喝一杯檸檬原汁加黑糖蜜水, 你自己身體的免疫機能就好了, 感冒傷風就不藥而癒,不必再忍受吃西藥去上班, 還頭昏腦脹想睡覺的副作用。
對於因受寒感冒引起的頭痛或神經性頭痛,也可用熱毛巾包住額頭,然後用吹風機對著兩側太陽穴吹3~5分鐘,頭痛即可減輕或緩解。

流感病毒的本質是蛋白質,而蛋白質有對高溫敏感的特性。科學研究結果顯示:到39℃,流感病毒的活性即開始受到抑制,到42℃,流感病毒就開始被滅活,隨著溫度的升高被滅活的速度加快。國內外的電吹風的熱風溫度,均在45℃~97℃之間。電吹風的熱風溫度,能够有效的抑制乃至殺滅呼吸道的病毒。
7.膝關節保健
用吹風機對著「膝關穴」、「膝眼穴」吹熱風,並配合局部按摩,按摩部位主要針對膝蓋內側、外側韌帶的部位,每部位大約按摩3~5分鐘,每日早晚各1次。治療小腿抽筋:用吹風機針對「委中穴」、「承山穴」、與肌肉抽筋的部位吹熱風,每個部位約3~5分鐘。

8. 頻尿問題: 
若是膀胱下垂(中醫認為氣虛所致)造成的頻尿,可以在頭頂最高處的「百會穴」哈個氣,或用熱吹風機吹一吹,以抒解症狀。不瞭解中醫的人,對於這樣的說法,可能會哈哈大笑,但是這可真的有效!較早時期,頻尿問題大多出現在老年人身上,現在連年輕人也會頻尿,不可不早點預防。

專家根據大量的對經絡、穴位的現代研究、動物實驗與臨床研究成果分析,選定了4個穴位。

·湧泉穴(第二、第三十跖趾關節後方,足時的凹陷處) :改善湧泉穴的微循環,有利尿、降血壓、補腎和安眠的良好作用。長期的觀察與臨床實踐發現:流感患者湧泉穴與腳趾的皮溫常常偏低,而只要用電吹風的熱風吹湧泉穴幾分鐘,不僅湧泉穴與腳趾的皮溫會當即明顯地升高,還可明顯地改善鼻塞、流鼻涕、退燒等流感症狀,而且還能迅速有效地令患者出汗,給患者一種輕鬆的感覺。方法:用電吹風機的熱風在距湧泉穴約10厘米處(雙側)各吹3到5分鐘。

·大椎穴(第七頸椎棘突下) :改善大椎穴的微循環,對肺功能有明顯的改善與調整作用。能影響體溫調節中樞,使體溫的「調定點」下移,促使汗腺大量排泄汗液而利於退熱。方法:用電吹風機的熱風在距大椎穴約10厘米處吹大椎穴3到5分鐘。

·第二掌骨:改善第二掌骨的微循環不僅可以增加肺通氣量,改善肺通氣功能外,還有平喘的功能。可以改善動脈血管的彈性,改善腦供血。方法:用電吹風機的熱風在距第二掌骨約10厘米處吹兩手第二掌骨各3到5分鐘。不僅有益於改善第二掌骨的微循環,還有增強自身抵抗流感的能力。

·素穴(鼻子的尖端) :改善素穴的微循環對呼吸頻率、節律及各種異常呼吸均有改善作用,對呼吸衰竭亦有較好的療效; 並且有解除胃腸平滑肌痙攣的效果。方法:用電吹風的熱風,在距離鼻子約10厘米處從下向上吹素穴及兩鼻孔5到8分鐘。
吹風機的主要功效是熱敷:當身體某處肌肉酸痛或是跌打損傷時,可以用吹風機進行熱敷治療。熱敷的方法有兩種,一種是在酸痛或受傷部位敷上一條濕毛巾,然後打開吹風機的強熱檔,對著濕毛巾吹熱風;另一種方法是將吹風機直接對著酸痛或受傷部位,有控制地吹熱風,進行局部熱敷。

吹風機的主要功效是升溫:在氣溫偏低的冬天,幫幼兒和老弱病人更換尿布或者內衣時,可以用吹風機對著尿布或內衣吹熱風加溫,等待暖和後更換,可以避免幼兒及老弱病人因受涼而引發感冒。

吹風機的主要功效是止血:用吹風機對著正在流血的傷口吹熱風,傷口能在短時間內結痂止血,這種方法僅適用於小傷口出血。

更多特賣會情報 :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吧^_^